首页 > 正文
详情
司法保协联手规范保险理赔司法鉴定
作者:滁州市保协秘书处   来源:滁州保险网    发布时间:2017-11-24 16:46:53


2014年12月30日,滁州市司法局与市保险行业协会出台《关于做好涉及保险理赔司法鉴定工作的意见》,共同规范全市涉及保险理赔司法鉴定工作,以不断提高涉保司法鉴定质量和保险服务水平,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共同树立司法鉴定行业和保险行业的社会公信力。

近年来,我市涉保司法鉴定业务快速发展,已成为司法鉴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保险理赔的重要依据。而在发展过程中,也存在一些亟需解决的问题。特别是在鉴定程序方面,保险公司作为利害关系人未被通知到场旁听或旁观鉴定过程,导致其无法及时提供材料和意见,容易产生评残时机提前、低残高评等问题。

意见主要从规范涉保司法鉴定执业行为,提高鉴定质量,规范保险机构参与涉保司法鉴定工作,保障鉴定执业活动有序开展,加强协作与监管,促进涉保司法鉴定工作健康发展等三个方面,对规范涉保司法鉴定的执业行为各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市司法局与市保险行业协会建立涉保司法鉴定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指定专人负责涉保司法鉴定工作;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遇有特殊情况或任务时,可临时召开。联席会议可根据需要,邀请鉴定机构、保险机构负责人和其他有关部门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建立协作交流机制,司法鉴定机构与保险公司可定期不定期召开涉保司法鉴定工作座谈会,协调解决涉保司法鉴定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地址:凤凰东路476号投资大厦综合楼第三层   邮政骗码:239001    电话:3072733    传真:3072722   3072700    邮箱:czbx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