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详情
滁州市保险行业2018年十件大事发布
作者:滁州保险协会   来源:滁州保险网    发布时间:2019-1-17 16:24:32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滁州市保险行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和滁州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助力脱贫、保障民生,保险的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作用日益显现,在建设五大发展美丽滁州的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回顾2018年,滁州市保险行业究竟发生了哪些重大事件?近日,滁州市保险行业协会梳理出保险行业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十件大事。这十件大事是:

1、保险业为滁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8年, 滁州市保险业运行平稳,风险保障能力不断增强,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进一步发挥。全年保费收入57.82亿元,同比增长了11.92 %。其中,财产保险保费收入24.98亿元,同比增长15.65%;人身保险保费收入32.84亿元,同比增长9.25 %。支付赔款(给付)16.94亿元;缴纳各项税款1.156亿元;代扣代缴各项税款1.806亿元;保险消费者保单借款7.035亿元,为投保人解决了短期资金周转需要;解决新增就业近5000人。保险业为滁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保险业积极应对突发事件彰显行业功能作用

1月上旬,滁州市遭受雨雪冰冻天气灾害袭击,滁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快速反应,随即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各保险机构“一把手”亲自负责,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并开通绿色理赔通道,有力地保障了消费者利益。空中救援,保险有爱。6月25日,人保财险滁州市分公司正式启动直升机公益应急救援项目,打造空中生命线,主动践行了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公司承诺,凡是符合条件的客户均能享受空中救援服务,客户可拨打公司24小时客服热线95518进行救援求助。

3、“警保联动”助力交通事故快处快赔

6月5日,滁州市保险行业调解员正式入驻滁州市道路交通事故调解处理中心 ,参与交通事故案件诉前调解,提高纠纷处理时效,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9月29日,由人保财险滁州市分公司与滁州市交巡警支队共同推出“警保联动”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新模式。“警保联动”巡查队在道路交通高峰期接受所在辖区交警支队及各大队的调度,快速赶赴事故现场,依托12123平台开展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的案件处理机制,具有事故响应更加及时迅速、定损理赔更加方便快捷、矛盾化解更加公正高效、行车上路更加安全省心的特点。 

4、保险业为国庆高速出行保驾护航

国庆黄金周期间,滁州市保险行业推出守护美好——2018国庆高速护航服务活动。根据车流量,综合考虑气候地理条件、车流方向、公司人员配备情况,辖区财产保险公司,在合宁高速公路全椒出入口、宁洛高速公路滁州出入口、宁洛高速明光东出入口、宿扬高速天长南出入口设立保险服务点。国庆黄金周7天,滁州保险业派出684人次服务辖区高速公路,共处理1642起交通事故,涉及事故车辆2767辆,估损金额1203万元。这一活动,充分展现了保险人的风采,彰显了保险人的责任与担当。

5、保险业参与滁州市打造“智慧环保”样板城市

8月30 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与滁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智慧环保、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生活、智慧安防、智慧房产、智慧财政”等领域开展相关项目与合作,并将以“智慧环保”为突破口,力争三年内在滁州形成“智慧城市”建设基础框架和若干样板案例。本次战略协议的签署,是保险机构与滁州市开展深度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为双方建立长期、稳定、共赢的合作关系打下了坚实基础。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将充分发挥企业优势,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6、履行社会责任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保险业精准对接脱贫攻坚多元化保险需求,完善精准扶贫保险支持保障措施,不断健全脱贫攻坚保险服务工作机制。农业保险、大病保险、小额保险等在农村扶贫工作中扎实开展并取得重大成效。同时各保险机构还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济困活动。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保财险、国寿财险等机构开展一村一品产业扶贫;平安人寿、太平人寿、农银人寿、阳光人寿、华夏人寿、富德生命人寿、亚太财险等机构开展扶贫捐赠活动。在脱贫攻坚中,保险业全面展示了有价值、有担当、有温度的行业形象。

7、保险业助力滁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滁州市保险行业积极响应滁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召,人人参与、人人宣传、人人行动。特别是18家保险窗口单位更是积极作为,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对点”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逐条落实环境设施、公共服务、公益宣传和志愿服务等方面的规范和要求,努力做到文明创建“六统一”。保险机构营业大厅做到环境整洁、服务规范,公益宣传随处可见、随时可见,文明创建氛围浓厚,为滁州市“创城”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8、保险文化宣传活动有声有色

滁州保险业积极围绕“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的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推动行业文化建设,树立行业正气,营造良好的社会形象,取得良好效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精神暨监管政策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学以致用;“三八节”巾帼高管座谈会,一展新时代保险业职业女性的风采;首届滁州市“银保杯”乒乓球联谊赛,以球联谊、以球会友,精彩纷呈;由保险、银行两个行业联合组成的金融合唱队在滁州市“希望的田野”大合唱比赛中夺冠;“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和“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主题活动丰富多彩,倡导全社会“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氛围。积极与省、市主流媒体对接,适时推出具有影响力的报道,传播保险正能量。

9、保险志愿者服务队为建设美丽滁州奉献热情贡献力量

7月6日,滁州市保险行业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首批55名志愿者,主要由全市37家保险机构和滁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的保险从业人员组成,由滁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统一管理并组织开展活动。保险业志愿者向社会广泛宣传保险知识,为群众提供各种延伸服务和便民服务,广泛开展爱心帮扶、社会救助、文明创建、环境保护、保险援助等活动。这是滁州市金融业第一支行业性志愿服务组织,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和传播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为己任,让公益活动成为保险行业的常态,让保险行业开满公益之花。

10、创新党建模式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

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促进行业协会健康有序发展,滁州市保险行业协会根据实际情况,按照《党章》规定和滁州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关于在社会组织中建立功能性(兼合式)党支部的通知》精神,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申请成立了滁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功能型党支部。听党话、跟党走,新时代有新担当。协会党支部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引领协会发展上有新突破、凝聚各方力量上有新作为、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上有新成效,向上级党组织、主管部门、会员单位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地址:凤凰东路476号投资大厦综合楼第三层   邮政骗码:239001    电话:3072733    传真:3072722   3072700    邮箱:czbx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