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详情
您的满意 我的追求
作者:马翠霞   来源:滁州新华保险    发布时间:2019-1-23 16:55:10


看到这个题目,心里真的是感慨良多,我是2008年8月8日加入新华保险滁州中支公司,至今已快到10个年头。一点一滴的水,能汇成大海,这十年里,云卷云舒,四季变换,我曾笑说:每一次的经历,汇总记录下来,都可以写下一本书了!

十年,仿佛在昨天。从最初对保险的懵懂到今天的熟知,一路走,一路学,一路坚持,犹如四季,感知在心。

因篇幅有限,我不能把每一个片段都写出来,入司的第一单是我在这个行业坚持的信心,我把它写下来,与君共勉。

记忆里的一首诗:一卷离骚一卷经,十年心事十年灯。

十年前因为单位效益不好,经单位好朋友介绍我走进了新华保险公司的职场,那时的我对保险的概念是一张白纸,虽然之前给我女儿买了份保险。进公司学的第一支手语舞:感恩的心,第二支手语舞:朋友。这个行业和我原来的完全不一样,我对他充满了好奇,也被他的企业文化所吸引,我想留下来,我想了解他。于是开始接受为期一周的专业培训:新华的文化、寿险的意义和功用等等,心里是满满的“激情”,想象着的“容易”。因为是刚刚新筹的机构,大家都是新人,没有师傅,更没有人带着去展业,只有自己独闯“江湖”。我还真是羡慕现在入司的新伙伴,有人陪着,有人呵护着。

没有任何经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我,就凭着满腔的“激情”和信心,每天骑着自行车走东家串西家,某一天我拜访了七八家客户,天也黑下来了,我依然一无所获,心里很茫然,一个人推着自行车来到我家附近体委操场上,空旷的操场上,我一个人孤独的走着,默默的数着自己的脚步,那一刻感觉好累,想到被拒绝,孤独无助的我哭了,哭的很伤心,就像手语舞里说的:“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那一刻,我想着放弃,想着离开。

第二天,我去开早会,想着早会结束后就离开,早会上有伙伴们成功的分享,我听着也冷静的思考着:我真的那么笨吗?真的一单还没做就离开了吗?心中的不甘让我决定,即便离开,我也要签一单再离开。

早会结束,我就开始去找我以前的租客,我像“背书”一样,把所学的都“背”给她听,她听后笑着说:在你家住了那么多年,我了解你,所以也相信你,我给孩子买一份吧!当时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幸福来的太突然,我当时不知怎么让她签的字,怎么拿的钱,怎么离开她的家,一切就像梦一样。当时还是收现金,还没走到公司交单,路上接到她的电话,看着手机上闪烁的手机号码,心里很忐忑,怎么了?变卦了?不买了?不管心里有多少问号,电话还是要接的,电话接通后她说:“我能多买一份吗?”谁说天上不会掉馅饼?这个“馅饼”不但掉下来,而且真实的砸中了我!

现在我们成了好朋友,她又陆续给家人买了几份保险。我心里一直都很感谢她,感谢她的那份信任,让我有信心在这个行业坚持下来。每当我遇到困难想放弃时,总会想到以前老师说的一个故事:一个推销员多次碰壁后,在公园看见一个溜冰小孩,问:你怎么溜的那么娴熟,小孩子说:那是因为我摔倒的次数多。推销员豁然了,再次返回客户那里,用他的热情、坚持、专业打动了客户,成功签单。

也会想到那张被多次拒绝后签的第一单,那份客户的信任,它不仅仅是一份保单,它包含着:客户的信任、我的坚持。我像块“石头”,慢慢的在市场上“磨练”着,慢慢变的有魅力。

10年间,有客户的不理解:骂是骗子、打110报警,也有客户理赔后的感激和感谢。有陪访时黑暗乡间小道的坎坷与恐惧,也有伙伴们的相亲相爱。有荣誉、成长,也有最可靠那句:别怕,有我在……人间有四季变换,寿险有酸甜苦辣,感知在心,感恩在心。

有人说,孤独是一杯苦涩的茶,品尝它微微的苦涩后,包蕴着一缕淡淡的馨香,这么多年在路上,我“孤独”的走在寿险的路上,为客户送去保障,送去帮助时,他们的信任与感谢,所有前期受到的埋怨、委屈都如风一般轻轻飘过,不留痕迹。

10年,简单的是数字,不简单的是一路走过的风景。


 
地址:凤凰东路476号投资大厦综合楼第三层   邮政骗码:239001    电话:3072733    传真:3072722   3072700    邮箱:czbx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