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详情
祁明哲:用行动传递人间大爱
作者:办公室   来源:滁州太保寿险    发布时间:2019-1-23 17:03:14


祁明哲是一名中国太保寿险滁州中支公司的普通营销人员,也是一名80后,一名明光市爱心联盟的志愿者。自从2015年以来,他资助数名贫困儿童、病患,利用节假日慰问敬老院孤寡老人,陪老人们聊天,帮他们洗衣、打扫卫生已经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

2018年5月4日的夜晚,是惊心动魄争分夺秒的一夜,也是让祁明哲印象最深的一夜。那晚大地被烈阳炙烤后散发着余温,微风拂过,给人带来一丝凉爽,可祁明哲却怎么也轻松不起来。他作为蓝天救援人员接到报案:一个年仅8岁的孩子放学后并未回家,已经失联5个小时!祁明哲第一时间与孩子的父母及班主任取得联系,并组织人员立刻出发了解情况。

在与孩子的父母及班主任沟通后,初步掌握了孩子的日常习惯及当天穿着打扮。祁明哲立即决定两人一组,兵分三路开始搜索行动。第一组人员在学校及附近进行搜寻;第二组人员与明光市城郊派出所取得联系,在派出所的帮助下查看附近各个路口的监控录像;热心群众也积极提供线索,有位学生家长说看到放学时孩子在学校门口的公交站牌等车。第三组人员根据这一线索,立即前往公交公司调取监控,仔细排查。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在到了凌晨一点多仍没查到结果,汗水早已湿透了他们的衣衫,祁明哲并没有灰心,他又立刻与孩子父母去他们所在的小区调取监控,可最终仍没有看到孩子的身影。孩子的母亲被失望一次一次打击后,仍始终坚信孩子一定在等她。祁明哲看着这位瘦弱年轻的母亲,知道决不能放弃。之后又仔细对周边的工地,水塘,公园,小区的每个角落都进行了详细搜索,终于在凌晨5点多,距离孩子失联将近12个小时找到了孩子!孩子在学校的某个教室角落的地上睡的正香,一群人看着他真是哭笑不得。

祁明哲说:“对我来说,这只是人生的一次经历,可对于孩子的父母而言,真的是生命不可承受之重了。我们只是尽自己可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他看来.助人为乐就应该是人的本能,他也一直秉承着存好心、说好话、行好事、做好人。他说,跟着自己的心走,一切都很美好。

 2018年9月10日,全国第34个教师节里,祁明哲实现了自己一直以来的夙愿——捐献了自己的检测血样,为中华骨髓库贡献一份力量。


 
地址:凤凰东路476号投资大厦综合楼第三层   邮政骗码:239001    电话:3072733    传真:3072722   3072700    邮箱:czbx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