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详情
市保协召开规范人身险市场秩序工作会议
作者:滁州保险行业协会秘书处   来源:滁州保险网    发布时间:2019-4-15 16:35:14


22.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9年全省人身保险监管情况通报会精神,4月11日上午,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人身险专委会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防范风险、规范市场。滁州银保监分局分管领导张金强、办公室主任朱治国出席会议,张金强在会上发表讲话。人身险专委会成员、19家人身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身险专委会主任、中国人寿滁州分公司主要负责人程晓春主持。

滁州银保监分局张金强指出,今年以来,我市人身险业务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但市场上也存在一些新的问题、出现苗头性倾向,潜在风险不容忽视。各人身险公司要认真学习贯彻安徽银保监局2019年人身险监管情况通报会精神,积极营造依法合规经营的氛围,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全力支持行业协会开展自律工作。他强调,各人身险公司要对相关业务和工作合规情况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主动发现问题并认真进行整改;同时,要充分认清目前严监管的形势,加强内部管控和行业自律,切实增强规范寿险市场秩序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滁州人身保险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张金强还就“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险业质量提升年活动”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222.png

会上,人身险专委会副主任、平安人寿主要负责人张智带领大家学习了“安徽银保监局2019年人身险监管通报会精神”,人身险专委会副主任、华夏人寿主要负责人袁东带领大家学习了“滁州市人身险满期给付和退保风险防范工作方案”,协会秘书处负责人带领大家学习了“滁州市保险从业人员有序流动自律公约”;并围绕从业人员恶意挖角、销售误导、退保风险等,各人身险公司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大家表示,会后回去要认真组织公司干部员工学习今天会议精神,特别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张金强同志讲话精神,从自身实际出发,找准切入点,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针对存在的问题,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共同维护好人身险市场秩序,促进人身保险市场健康持续发展。


 
地址:凤凰东路476号投资大厦综合楼第三层   邮政骗码:239001    电话:3072733    传真:3072722   3072700    邮箱:czbx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