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详情
国元保险:清风养正气 廉洁促发展
作者:常静玲   来源:滁州国元保险    发布时间:2021-8-26 17:06:23

为贯彻落实滁州市“清廉金融文化规范年”活动方案要求,营造廉洁从业的氛围,切实提升从业人员的廉洁意识,强化从业人员的职业操守,形成“遵纪守法、秉公办事、廉洁自律、为民服务”的行为准则,促进“清风养正气 廉洁促发展”的清廉金融政治生态,国元保险滁州中心支公司将清廉金融文化与合规文化建设深度融合,持续提高公司全体员工合规意识,为业务稳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深入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四必讲”活动。对于新进员工,公司将廉洁从业行为规范和合规风险防范列入新入职员工的培训课程,帮助新员工扣好入职的“第一粒扣子”;干部职工在上岗、转岗、升职前开展廉政合规方面的廉洁谈话;每周例会向全体员工宣讲违法违规的危害和教训,督促全体员工自觉遵纪守法、严守合规底线;总结合规工作成效和经验不足,组织引导全体员工牢固树立合规理念,主动自觉依法合规。以“一切围着事业转,一切围着工作干”的良好氛围,推动金融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提供坚实保障。

开展形式多样的清廉金融文化活动。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宣传月活动,通过在公司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清风养正气、廉洁促发展”“自觉遵纪守法、守住廉洁底线”等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标语;在职场摆放百年党史宣传展架;中支公司官网开辟清廉金融文化专栏,发布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廉政语录等相关内容,全方位营造宣传氛围。开展年度清廉金融知识测试,以“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开展专题活动,邀请党史专家开展以清廉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党史专题报告;通过参观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等廉政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的奋斗历程;观看《革命者》廉政教育片;召开反腐倡廉专题会;在“五一”“端午”节假日发布廉洁短信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树立新风正气,自觉遵纪守法,守住廉洁底线。

下一步,国元保险滁州中支将组织参加清廉金融文化系列活动,扩大学习教育成果,通过选送优秀书画作品参加公司“清廉金融文化”书画展;举办“清廉金融文化”摄影展等形式,进一步促进公司的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从业环境。



 
地址:凤凰东路476号投资大厦综合楼第三层   邮政骗码:239001    电话:3072733    传真:3072722   3072700    邮箱:czbx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