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详情
滁州保协召开2024年车险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1-18 9:06:11

为做好2024年行业车险工作,进一步规范车险市场行为,持续推进依法合规经营,1月17日上午,协会组织召开2024年车险工作会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滁州监管分局保险监管科负责人,全市前十家财险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协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40118090646.png

会议通报了2023年滁州市车险市场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保险科负责人对2024年车险工作提出了三点监管要求:一、持续提升车险业务经营合规性。各公司应当严格执行车险条款费率,强化车险业务合规管理,重点关注财务数据不真实、违规市场费用投放、侵害消费者权益、拒保交强险等问题。各财险公司应当高度重视当前财险行业的存在的问题,深刻认识车险改革带来的经营压力,要把维护车险市场稳定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以改革创新精神来解决改革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二、妥善处理重点利益群体需求。各公司应当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增强服务意识,高度重视营运车辆保险的社会性和群体性特点,提高责任感和敏锐感,切实做好新保、续保工作。三、依法合规开展行业自律。市保险行业协会一是要加大保险行业内部交流力度,营造规范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严格按照行业自律规定切实履行自律职责,密切关注市场情况,在符合规定的前提下积极采取自律等行业自律措施,引导各财险公司合规开展车险业务。二是加强与汽车经销商等行业组织沟通,共同促进行业之间在依法合规基础上合作共赢,对营运车辆承保工作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推进建立完善车险行业综合服务机制,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工作,促进车险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三是积极开展风险减量管理,回应相关行业领域关切,提高车险行业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推进车险理赔服务标准化建设。会议还对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和风险防控等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和要求。会上协会财险专委会主任对《2024年滁州市保险行业机动车保险经营规范共识》(讨论稿)进行了解读并征求意见情况,10家财产险公司主要负责人依次发言表示坚决支持行业自律,严格执行“报行合一”,共同维护市场秩序。

会议要求,各公司要践诺守信,提高行业诚信自律意识,完善自我约束监督机制,切实把依法合规理念和要求转化为自觉行为;转变增长方式,提高发展质量,增强持续发展能力,促进滁州保险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地址:凤凰东路476号投资大厦综合楼第三层   邮政骗码:239001    电话:3072733    传真:3072722   3072700    邮箱:czbxxh@163.com